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

換個姿勢 紓緩胃痛

健身專家認為,有胃痛困擾的人應注重保健飲食,亦應養成運動習慣。一個星期應運動23天,因為運動可以促進血液巡環,提高新陳代謝,幫助胃腸蠕動、增強力量,消除壓力,而且一些運動姿勢還可以預防胃部不適,強化消化器官。

1. 跪姿前傾
雙膝跪地,從膝蓋到腳趾都要接觸到地面。上半身保持直立,雙手自然下垂。緩慢坐下,直到體重完全壓在腳踝上,雙手自然放在膝上,保持正常呼吸。保持該姿勢約30秒,放鬆後再將上半身向前傾。重複做35次。這有助消除脹氣、胃腸綜合症(如胃腸痙攣),還可強化大腿肌肉。

2. 伏地挺身
俯臥(趴在床或地板上),再放鬆全身。前額觸碰地面,雙腿伸直,雙手彎曲與肩平放,手肘靠近身體,掌心向下。再用雙手支撐,抬起頭、胸部,雙腿仍接觸地面,直到感覺胸腹完全展開。保持該姿勢約10秒鐘。重複做35次。這能消除脹氣、解除便秘、鍛鍊背肌,對矯正脊椎亦有一定的幫助。

3. 站立彎膝
雙腳分開至與肩同寬站立,雙手輕放膝上,身體微向前彎。深吸一口氣,吐氣時緩慢收縮腹部肌肉,讓腹部肌肉呈凹陷狀,但不要勉強用力,否則會感到不舒服。保持該姿勢520秒,不要憋氣,然後順勢將肺部氣體排出,放鬆肌肉。重複做47次,可緩解消化不良及便秘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